close

謝謝各位大大們對單親媽感恩DIY開箱文的讚美及加持 (路過/錯過/没看過的請先轉台來這裡哦),

發文第二天當本人還一邊陶醉在大大們的正能量加持中(忍不住先來一首鳯飛飛的掌聲响起 ),

一邊拚了老命地畫夢幻電視櫃的時候,人生的意外就這麼悄悄的來了 

1.png

這張可惡的通知單讓老娘整個我淚腺爆走,因為它足足讓我等了三年了…..

上次發文後有很不少大大在PM裡問我只有二個人為什麼要多花錢租那麼大的房子?因為~我就是在等著這遲來的幸福啊!
三年多來單親媽一直很努力的工作存錢想要從套房換到大一點的房子就是在等著「他」;

回想起當年剛離婚的時候,因為經濟狀況不充許加上Mr. Ex也不同意,當時只能忍痛先帶走小女兒,

還留了一個小五的哥哥在那個己經愛失溫的地方,這些日子以來我一直知道孩子是不快樂,

只是每周碰面一次的時間根本少的不夠我多抱他幾次、少的來不及我留神他就長的好高好大了;

如果…..你也是個媽媽,如果..你剛好也看過唐山大地震這部電影,那種虐心的痛不用我多說你一定會懂。

Anyway樂觀單親媽發文只有正能量沒有洋蔥的…. ..經過多年的爭取,

總之我如願以償地實現了母子團圓的願望,總之我夢想家園的人數要到齊了,

總之夢幻電視櫃才弄一半還再中途加碼一個兒童房…..總之為了他就算要老娘操爆肝也甘之如飴,

總之….我没詞了要趕快去擠腦汁了啦! (#如果各位身邊也有單親的朋友,請一定要多給他們多點….再多點鼓勵哦)

為了迎接這個大日子,老娘真的是用盡了洪荒之力啊,還好有了上次的經驗,

這次我跳過手繪直接上機畫( 反正手繪也没觀眾,唉~藝術真難啊 ) ,

連開了三晚的特快車總算完成我的夢幻電視櫃+哥哥的臥房(書桌、書架和收納床)啦~

跟先前一樣是我先從各大家具網站、雜誌下手找出輪廓靈感,

再直接套用模組裡的圖修改長相、尺寸 (因為這樣最快啦),

就像玩大人版的樂高一樣把它們全都給拼湊出來 下圖是我的擬真版3D完成圖 (還很假掰的把電視牆塗了顏色,是有沒有這麼會啊….)

2.png

3.png

4.png

由於時間緊迫,不夠增加援兵所以這次登場的除了上一集的無臉男&混飯吃同事之外,

因為要同時開工電視櫃、書桌、單人床,所以這次連老娘都要帶著兒子都要聊下去組裝了,

就等板材一到立馬開工。組裝的過程我們將兵分二路,夢幻電視雖然材料不多但體積大,

責任就大當然就交給暖男同事組負責,至於我和兒子就負責他自己的臥房,

親子DIY順便加溫一下我們母子間的感情吧! (#好媽媽就是無時無刻都要親子互動啊,很重要大家快筆記一下)。

經過上次組裝的經驗之後,真的是完完全全顛覆了我對DIY家俱的看法,

以前總是認為DIY=自己作木工,會需要一堆阿里阿雜的pro級家司,

不但會把全身弄的髒兮兮的還要累個半死,現在才知道原來只要用對方法真的就連我這個天殘手的村婦都可以輕鬆當櫃婦了,

用系統櫃去DIY家俱說穿了只需要任意的把櫃體作變化,再修改組合出100%完全吻合自己居家空間的東西,

就是有一點點變型金鋼的fu,說它是變型家俱也不為過咯~ (當然還是有很多東西是系統家具無法取代的,

就像有的人不喜歡四四方方都是線條的感覺,反正說來說去還是要看個人需求、喜好和預算啦)。

下圖是從到料、組裝到完工的照片,因為都是很簡單的鎖螺絲沒啥特殊技巧就沒啥好特寫的了…….
5.png

因為單親媽的口袋很淺,沒摳摳讓專業的來,所以在畫這些家具的時候儘量以功能來分類它們,

(不懂設計不代表就没有品味好嗎,好歹我也有認真的作功課的啊);只要是桌子類的統一用工業風,線條簡潔就能省錢,

只要是櫃子類的一律用鄉村風來表現,不但視覺統一又符合個人喜好,至於哥哥的單人床完全没啥風格,

完全就是讓它揮發櫃子原有的收納功能,用積木的概念把收納這件事規劃進去而已

(反正放上床墊加上床包就什麼都看不太出來了,只求顏色一樣就好咯)

6.png

7.png

9.png

8.png

不得不說一下,這張單人床完成後真的是讓大人小孩都超滿意的 (忍不住要多放幾張它變型起來的假掰照),

真的是簡單到國中生都能上手,整個下午我們中母子倆在組裝過程裡說說笑笑、天南地北的聊天中度過了,

彼此的距離也在這個DIY過程裡一點一滴的被拉近了;回想起那個下午,單親媽雖然鼻頭酸酸但心裡卻是暧曖的,

在那個時光倒回的下午彷彿他從來沒有離開過我。童話故事裡的國王、皇后雖然沒能長相斯守,

但是只要王子和公主能待在我身邊,永遠像這樣開開心心的長大,娘親我就算失去了青春年華、

没有了光環也都無願無悔,因為你們讓我的人生更滿圓更知足了。

arrow
arrow

    李i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